一个读书相关的博
时常大叫
请大家一起来交流xdddd!

[加缪手记:卷一]

finished:Mar.14.2017


唉!

首先,我是个巨大的加缪迷妹,看完这本书我感觉我更爱他了。加缪这个朋友真的太有意思了! 

总结这本书是没什么意思的。要我说,这本书就像是——加缪的微博似的,只不过显然他带着一种更高的神圣(工作、认真)写下了这些笔记。卷一囊括了1935到42的所有内容。

这里包括了:工作安排;日常迷思;阅读笔记;日常碰见的事件的描写;景色与哲学。

如果你看过加缪(西西弗、鼠疫、局外人、快乐的死),你会看到无数这些书的创作笔记????这很有趣的!加缪毕竟是个很有趣的人!



我在看这本只有200页的书的时候简直想做一万个摘抄,所以我们先放一句加缪在1939年写下的句子: 

就像有些人喜欢动不动就拿铅笔在书上画线,似乎这样可以显示出该读者很有品味,很有智慧的样子

…… 


首先: 

让.埃格尼埃队共产主义的看法:整个问题在于:腰围了一个公平正义的理想而去认同一些愚行吗?如果答案为肯定:很美。否定的话:很诚实。

很美!唉!这太浪漫(主义)了。


那些大声嚷嚷的人:“我是个非道德主义者。” 

翻译:我需要找到一种道德观。老实招了吧!傻子。我也是

您看看加缪!他真可爱!() 


看希腊。精神和情感。对表情的追求是没落的证据。当微笑和眼神出现后,希腊雕刻就开始没落了。就好像16世纪那些“彩色画家“,对意大利绘画的冲击一样。

无意之间变成伟大艺术家的希腊人之吊诡。那些令人赞叹的列柱阿波罗,因为没有表情。只是上了颜料之后就有表情了(很可惜)——但颜料会掉,杰作永存

首先我大声的喊出一句拉丁语 art longa vita brevis!(art last long, life is short ) 

希腊人的美:没有表情的美。没有“individual”的美。具有普遍性的美。

有了灵魂(颜色、表情):不再具有超越时空的普遍性。随着死亡而死亡。 


孤独,有钱人的奢侈

加缪这会做了好些关于金钱的讨论,唉,没了钱,怎么搞哲学(反过来:搞哲学的怎么会有钱) 


无聊的事情总是一开始就让人无聊。然后,就是死了。“我永远没法过这样的日子”;但这种日子就是要过过才能接受

这很荒谬了。同理痛苦的日子。


一个作家的死会让我们去夸大其作品的重要性。同样的,一个人的死也会让我们高估他在人群中的位置。就这样,死构成了过去的全部,在里头充满了幻觉

第一句话妙极了,简直可以一个冷漠脸的甩到不少人身上(同理情怀,情怀使人夸大一部作品的意义)。第三句话更妙了,唉,死亡! (无法克制的想到死亡和生命的这个母题) 


好啦,还有一些别的东西

关于Borgias

你们要知道,borgias可是我还是个中二小女孩(现在也很中二,但不那么小了,so),的初心啊!然后我看到了加缪提到他们,简直一种不切实际的虚幻感。

第一次提到borgia是加缪quote尼采的时候尼采提到的。

11月份的时候加缪不知道受什么刺激了,疯狂的提到Borgias(恺撒、lucrezia、罗德里格、亚历山大(不是亚历山大六世,是一个first name亚历山大的borgia,我也不知道他是谁,我不是一个合格的borgia迷妹) 

然后加缪!这个朋友还给borgias列了个研究阅读书单

有图为证:



很不出意料的看到了很多的马基雅维利。 

然后加缪以cesare经历写的那段话,关于他的身体健康,很加缪式荒谬。

aut cesare aut nihil ! 唉!多中二!多荒谬!多浪漫!


再放一些很喜欢的截图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30)

© forgotten lyr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