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读书相关的博
时常大叫
请大家一起来交流xdddd!

[Things Fall Apart & 梦中的欢快葬礼和十二个异乡故事]

finished:Mar.5.2017

昨天用半个小时看完了最后的五章。 


故事很简单,three parts,头一部分介绍这个小村庄Umofia的风土人情,发生在Okonkwo身上那点事儿,第二部分是Okonkwo身处他母亲村庄的故事和白人来了之后的事情,第三部,很短,讲Umofia被白人影响了之后的故事。

这本书本身的意义不用讨论了,因为我相信有一万篇essay讲的就是这个。这本书的文化意义、历史意义,etc。

但它的文学意义嘛,也不太敢恭维。

i mean,但从文字美上来讲,这本书的用词句式简单且,你甚至可以说是“小学生”了。no offence。当然这是我自己的看法,

 值不值得看?反正不管怎样都是必读的嘛。老实说起必读,比起这本我更喜欢catcher (……)

至于这本书的历史意义嘛,你看完就知道了不是( 


[梦中的欢快葬礼和十二个异乡故事]

by 马尔克斯

finished:Mar.5 

我实在太喜欢这个标题了。 

因为和人生中最好的那些朋友欢聚一堂,我开心得忘了那是自己的葬礼。

看完的第一本马尔克斯,也是很有纪念意义了。花了一天看完的,可见真的很短。 

首先它不长,其次它是短篇小说集,有两三篇小说你只消不到十分钟就可以看完。大部分的篇幅都在10-20分钟以内,看的轻松又愉快。没什么晦涩难懂或者异常复杂的段落,是很简单明了的故事。

我一直喜欢的就是这种看起来颇有些不合时宜的荒谬感,比如妮娜的故事,国王的故事,男孩们和女监护人的故事,它们喧嚣又吵闹,充满了荒谬。

还有睡美人航班这个安静的有些过分的故事。你在阅读这个故事,仿佛头顶是飞机里的阅读灯,光线调的很暗了,周遭的空气是飞机上特有的闷味。

有些故事戛然而止,比如那个闹鬼的古堡,马尔克斯给你看冰山一角,且看起来他毫无给你看完整座冰山的想法。 

欢迎来看这些充满了荒诞的叫声的异乡故事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forgotten lyres | Powered by LOFTER